神可以給我作見證嗎?(過河卒子)2020.12.3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02.12.30

過河卒子

 

經文:“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,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。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。”(《腓》1:8)

 

保羅因為和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姐妹有共同開拓教會的經歷,包括為傳福音受患難,被人鞭打下監,又蒙神奇妙的拯救,因此,雖然他在腓立比逗留的時間不長,但和他們的關係密切,感情深厚,以致保羅提到自己對他們的想念,說:“神可以為我作見證”。

人不能為自己作見證,所以常常用“起誓”來強調自己的誠實。但照耶穌登山寶訓所說,“什麼誓都不可起……你們的話,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,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”(參《太》5:34-37)基督徒行事為人,不需要起誓,但有人可以為自己作見證,卻是極美的事。

人的見證不一定真,但神的見證既真又美,而且神樂意為人作見證。馬利亞單純愛主,在被人議論時,主替她說話,為她作見證。當她的姐姐馬大埋怨她不幫忙做事,耶穌說:“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。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”(《路》10:42)

此外,馬利亞獻上香膏惹人嫉妒,耶穌說“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,她是為我安葬的事,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普天之下,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,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。”(《可》14:8-9)

神曾經按自己的旨意,“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,並聖靈的恩賜,同他們作見證。”(參《來》2:4)

保羅因信神,生命改變,他忠心服事神、愛人和傳福音,以致他常毫無羞愧地說:“神可以為我作見證”(參《腓》1:8),就如他對帖撒羅尼迦的教會說:“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,這是你們知道的。也沒有藏着貪心,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”(《帖前》2:5)。又說:“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,是何等聖潔、公義、無可指摘,有你們作見證,也有神作見證。”(《帖前》2:10)

我相信,像保羅這樣,凡真心為神作見證的人,神也樂意為他作見證。

禱告:親愛的主啊,當我的心歸向你的時候,求你為我作見證,叫我可以因你的見證,脫離我自己的虛謊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