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一年伊始,请为你的牧长祷告(宋雪莉)2021.01.01

本文刊于举目官网2021.01.01

宋雪莉

 

导语:一年复始,请特别记念你们教会的牧者,或你所认识的牧者们,他们非常需要你祷告的扶持。

 

爱护你教会的牧长,最好的方式是每天选择一或两项,让圣灵带领你深入地为他祷告:

 

星期日 愿他们得上帝的恩惠(圣洁、启示、恩膏)

主啊!你是圣洁的主,求你使____(可在此横线处放入被代祷者的名字,下同)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圣洁(参《彼前》1:15、16),使他能见你。

‧求荣耀的父,将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,赏给____,使他真知道你,(参《弗》1:17),领受从你来的启示,与众肢体一起建造荣耀的教会,预备你的再来(参《启》19:7)。

‧主啊!求你的灵恩膏____的事奉和祷告,使贫穷人有福音听,有病的得医治,受压制的得自由(参《路》4:18);成为合主心意的领路者,使众肢体欢喜付代价,同心遵守大使命,使万民作主的门徒(参《太》28:19)。

 

星期一 愿他们得众人的喜悦(同工、会众、未得救者)

‧主啊!让____有一颗智慧的心,能安排一天时间的先后,次序及轻重缓急(参《诗》19:12)。让我的带领者能敏锐感受圣灵的引导,留意你在他周遭的人、事物上的工作,乐意付代价与你同工,享受与你同工的果效,常得同工、会众、未得救者的喜爱。

‧求主赐____与人交往的智慧(参《西》4:5)向什么样的人,就做什么样的人,所行的,为要与人同得福音的好处(参《林前》9:22、23),能有智慧而得人(参《箴》11:30)。

 

星期二 愿主加增他们的异象(智慧、亮光、动机、指引)

‧ 求主时常吸引_____与你亲近,当他亲近你时,请你亲近他(参《雅》4:8),并用你的爱浇灌他的心,让他知道你有多爱他(参《罗》8:35-39)。请你鉴察,炼净他的心思意念,使你乐意光照、指引他(参《诗》139:23、24);祝福他常存敬畏的心,不断领受从你而来的异象,并赐下谋略的灵,使他清楚你的策略、方式、时间、人选。

‧求主保护____亲近你的质与量,渴慕的心,合适的场所;奉主的名斥责任何使他无法专心亲近主的拦阻都要离去。

 

星期三 愿主保守他们灵魂体的健全(健康、外貌、态度、灵性)

‧愿主祝福____凡事兴盛,身体健壮,正如他的灵魂兴盛一样(参《约三》2)。

‧愿主祝福____或吃,或喝,或穿,或行,无论作什么都为荣耀神而行(参《林前》10:3),使他在日常生活,各样场合有主赐智慧,喜乐,平安,能行得合宜,蒙主喜悦,使人得福。

‧愿主成全真敬虔的生命在____,使他能远离指摘人的指头,有爱心与力量帮助患难中的孤儿寡妇,并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(参《雅》1:27)。

 

星期四 愿主保护他们远离试探、欺骗和仇敌

‧愿颂赞归给荣耀的主!求主保守____不遇见试探,救他脱离凶恶(参《太》6:13)。奉主的名命令各样不当的批评、过度的期待都离开。求主击败罪恶的权势,使他毫不受影响(参《约》10:28)。

‧求主将“属灵的人能参透万事”成就在____身上,使他有智慧不受欺骗,被你保护隐藏(参《林前》2:15),并靠主能站立,抵挡仇敌而得胜(参《雅》4:7)。

 

星期五 愿主供应他们经济的需要,知道分配的优先级,蒙主祝福

‧愿主使____常常经历“先求你的国和你的义,这些都要加给你们”的喜乐(参《太》6:33)。能分辨是出于耶和华所赏赐的,有清洁的手,得享主的富足,并不加上忧虑(参《箴》10:22)。常常享受敬虔加上知足的大福气(参《提前》6:6)。

‧求主祝福____金钱的使用,有智慧与爱心,成为人的榜样(参《提前》4:12,16)。

 

星期六 愿主护卫他们的家庭(亲属、配偶、儿女)

‧愿主赐福____在家庭中的角色,能用心称职,胜任有余,成为他人蒙神祝福的管道。使敬畏你的人,一样好处也不缺(参《诗》34:29)。当他专心事奉你时,求你以盾牌四面护卫他及他的配偶、儿女、亲人(参《诗》84:11)。使他没有后顾之忧。

‧愿主赐福____单身(单亲)生活与角色,有健康、富创意、美好的实际生活与人际关系,使敬畏你的人,一样好处也不缺(参《诗》34:29)。当他专心事奉你时,求你以盾牌四面护卫他及他的亲友(参《诗》84:11)。使他没有后顾之忧。

 

作者为一退休的宣教士,现住台湾。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第7期,http://behold.oc.org/?p=7036,原题为《如何为牧长祷告》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