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做完全人(小剛)2021.01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1.08

小剛

 

經文:“願我的心在你的律例上完全,使我不致蒙羞。”(《詩》119:80)

 

人都不喜歡被管束、被限制、被教導,怕被認為是無知之徒、無能之輩;人都喜歡挑戰權柄,來確立自己的位置。因此,為人兒女,誰沒有頂撞過父母?為人父母,誰沒有面對兒女的尋釁胡鬧?

人都習慣按兩套原則生活——我們總是責怪別人不完全,可是我們卻不想改正自己的錯誤;我們常常喜歡非難別人濫用自由,但我們卻不願自己的慾望受阻礙。

人都不願承認有絕對真理、道德權威,我們嚮往自由無界、社會進步、政治正確,卻無奈自己的裡面滿了驕傲、謊言、詭詐、姦淫、貪戀、苦毒、仇恨和肆虐橫流的情慾。

人可以接受自己知識有限,但不願承認自己道德醜陋、需要上帝的介入,不願接受自己的生命垂危,需要耶穌的犧牲救贖。

 

禱告:

主啊,不要再讓我蒙羞,我曾經迷途、病入膏肓、不堪回首,你已經為我的罪流血,就不要再因我的愚頑流淚;

主啊,讓我珍惜寶貝你的律例典章,沒有規矩,哪有方圓?叫我步步都走在被你保護的生命之道上;

主啊,讓我從你全備的律法中,看到你公義如山,你慈愛無限,你滿了良善,你美麗全然,你是全能的神,我要在你的面前做完全的人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