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我這裡來(佘亞弘)2021.02.1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2.15

佘亞弘

 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”(《太》11:28)

 

被迫靜止卻內外充斥不安的世界,讓原就越轉越快、膠著煩躁的人們,在需要冷靜時,卻如熱鍋上的螞蟻,連逃出當下拘禁的路都找不到,要面對不確定的未來,更是壓力。這種心靈重擔,許多人負荷不了。

兩千年前,“到我這裡來”——是主耶穌對宗教條例禁錮下、心靈超負荷的法利賽人與律法教師的召喚,於當下面對另類禁錮中的我們,也是召喚。

“安息”是負重心靈的嚮往,偌大天地間,卻只有一種方法得享:以孩子般天真無疑的信心,到天地的主面前,將重擔卸給祂。得享安息,源於完全放下靠自我努力、嘗試的掙扎,謙卑地相信祂承擔、祂背負。

因著耶穌確實有能力擔負,以致我們經歷動蕩、未知,心靈超負荷,卻能安息,得自由。渴求安息的人,你我一起來吧,到耶穌面前。

 

禱告:天父,我累了,幫助我來到你愛子耶穌基督的面前,並得享安息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