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,爭戰重要的武器(奇瑞)2021.03.3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3.31

奇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凡在軍中當兵的,不將世務纏身,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。”(《提後》2:4)

我們常常對禱告有一種錯誤的認識,就是把禱告當作一種無可奈何的選擇,似乎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。

這實在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,因為禱告的本意原不是這樣。雖然對很多初信者來說,最開始的經歷是這樣的,但是基督徒不可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。

在《約翰福音》中,耶穌為門徒禱告之前,祂告訴門徒,祂已經勝了這個世界(參《約》16:33)。透過這節經文,我們來思考禱告更深層的意思。

舉一個士兵的例子。保羅將基督徒比作天國的精兵。士兵是怎樣的一種狀態呢?他們隨身帶著武器,需要操練,保持驚覺,常負重跑步……這實在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,在戰場上,在操練的過程中,士兵們可能呼吸急促,體力下降,無比疲勞。

讓我們來看屬靈的戰場。生活中,我們會遇到各樣的試煉和試探,心思意念時常受到誘惑和打擊,情緒也常常在波動中。這時候,我們的主會對我們說什麼?會讓我們放棄嗎?在戰場中,放棄顯然是不可能的,將軍會不斷地督促士兵,要在訓練中堅持下去,只有堅持下去,才能完成訓練目標,贏得戰爭。

同樣,聖靈也常常做這個工作,聖靈不會因為我們的禱告而挪去試煉,若是這樣,我們屬靈的生命就得不到成長了。耶穌向天父禱告道: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(《約》17:15)。聖靈希望我們藉著禱告的交托,依靠神不斷獲取力量,最終勝過試煉,在信心和德行上更成熟。

得勝的禱告是有秘訣的。這個秘訣在於,當遇到試煉、試探的時候,你可以立刻問自己:你是誰?然後立即回答:我是神的兒女,世上沒有權柄可以勝過我,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將我的身份奪取,因為我屬於神,我要活出祂的樣式,任何的誘惑來試探、威脅、恐嚇我,都不能讓我偏離對基督的信心。

若我們每天如此操練禱告,在神的幫助下,我們便會得勝,並獲得得勝之後的成長和喜樂。但是,當我們得勝後,不代表就沒有攻擊了;相反我們仍要警醒,因為魔鬼會開始從各個方面,在我們軟弱、迷糊的地方進一步找機會攻擊我們,也許在一段時間裡,你會感覺,經歷的試探遠遠多過以前。

然而,親愛的弟兄姐妹,不要因為這些攻擊而害怕,相反要喜樂。因為攻擊和試探越多,越說明我們所走的路是正確的,我們在這場屬靈的戰爭中。神允許這些發生在我們身上,因為祂知道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可以勝過,並且藉著這些試煉,祂塑造我們如同精金,以至於最後魔鬼不能從任何角度來控告我們。

 

禱告:我們的天父,你的意念實在是高於我們的意念,我們知道你向我們所存的意念是平安的意念,為了造就我們的靈魂,帶我們進入完全的地步。求你幫助我們,不住地禱告,活在基督裡,活在得勝中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