祷告,争战重要的武器(奇瑞)2021.03.3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3.31

奇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凡在军中当兵的,不将世务缠身,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。”(《提后》2:4)

我们常常对祷告有一种错误的认识,就是把祷告当作一种无可奈何的选择,似乎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。

这实在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,因为祷告的本意原不是这样。虽然对很多初信者来说,最开始的经历是这样的,但是基督徒不可一直停留在这个阶段。

在《约翰福音》中,耶稣为门徒祷告之前,祂告诉门徒,祂已经胜了这个世界(参《约》16:33)。透过这节经文,我们来思考祷告更深层的意思。

举一个士兵的例子。保罗将基督徒比作天国的精兵。士兵是怎样的一种状态呢?他们随身带着武器,需要操练,保持惊觉,常负重跑步……这实在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,在战场上,在操练的过程中,士兵们可能呼吸急促,体力下降,无比疲劳。

让我们来看属灵的战场。生活中,我们会遇到各样的试炼和试探,心思意念时常受到诱惑和打击,情绪也常常在波动中。这时候,我们的主会对我们说什么?会让我们放弃吗?在战场中,放弃显然是不可能的,将军会不断地督促士兵,要在训练中坚持下去,只有坚持下去,才能完成训练目标,赢得战争。

同样,圣灵也常常做这个工作,圣灵不会因为我们的祷告而挪去试炼,若是这样,我们属灵的生命就得不到成长了。耶稣向天父祷告道: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(《约》17:15)。圣灵希望我们借着祷告的交托,依靠神不断获取力量,最终胜过试炼,在信心和德行上更成熟。

得胜的祷告是有秘诀的。这个秘诀在于,当遇到试炼、试探的时候,你可以立刻问自己:你是谁?然后立即回答:我是神的儿女,世上没有权柄可以胜过我,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将我的身份夺取,因为我属于神,我要活出祂的样式,任何的诱惑来试探、威胁、恐吓我,都不能让我偏离对基督的信心。

若我们每天如此操练祷告,在神的帮助下,我们便会得胜,并获得得胜之后的成长和喜乐。但是,当我们得胜后,不代表就没有攻击了;相反我们仍要警醒,因为魔鬼会开始从各个方面,在我们软弱、迷糊的地方进一步找机会攻击我们,也许在一段时间里,你会感觉,经历的试探远远多过以前。

然而,亲爱的弟兄姐妹,不要因为这些攻击而害怕,相反要喜乐。因为攻击和试探越多,越说明我们所走的路是正确的,我们在这场属灵的战争中。神允许这些发生在我们身上,因为祂知道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可以胜过,并且借着这些试炼,祂塑造我们如同精金,以至于最后魔鬼不能从任何角度来控告我们。

 

祷告:我们的天父,你的意念实在是高于我们的意念,我们知道你向我们所存的意念是平安的意念,为了造就我们的灵魂,带我们进入完全的地步。求你帮助我们,不住地祷告,活在基督里,活在得胜中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