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被死亡牧养(佘亚弘)2021.05.0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5.03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他们如同羊羣派定下阴间;死亡必作他们的牧者。”(《诗》49:14a)

“我被丢在死人中,好像被杀的人躺在坟墓里。他们是你不再记念的,与你隔绝了。”(《诗》88:5)

 

此两篇诗篇涉及人非常不喜爱的课题——死亡。思考死亡,是人面对生的必然。其中一位诗人指出,人为了活得更光鲜,有一误区:让追求荣华富贵的渴望蒙蔽人心,忘了无人脱得开死亡临到时的无情、不给特权。诗人以死亡必作永远辖制他们的牧者,描绘这些人的最终结局。

另一诗人在经历死亡笼罩之历程,领悟死亡结局真正的痛苦——与耶和华神隔绝。当人与生命之源——圣、善、美的神隔离,黑暗辖制他们,死亡作他们牧者,那将是无尽的痛苦。

这样的人不仅无法逃避死亡,在人生历程中,也无法脱离被死亡阴影“牧养”的状态——世间的苦难、破碎,心灵虚无、恐惧,死荫中的黑暗早已辖制他们,面对这些,他们没有出路。

而以神为牧者之人,或许会行过死亡幽谷,但因神与属祂的人不再隔绝,他们就不怕遭害,对死无畏,活在永生之喜乐、丰富中。

问题是你要选择被死亡牧养,还是选择耶和华神的牧养呢?

 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,当我接受你成为我的牧者,我就不再被死亡及其阴影牧养。在你的牧养下,帮助我活出生之喜乐与丰富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