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被死亡牧養(佘亞弘)2021.05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5.03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他們如同羊羣派定下陰間;死亡必作他們的牧者。”(《詩》49:14a)

“我被丟在死人中,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。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,與你隔絕了。”(《詩》88:5)

 

此兩篇詩篇涉及人非常不喜愛的課題——死亡。思考死亡,是人面對生的必然。其中一位詩人指出,人為了活得更光鮮,有一誤區:讓追求榮華富貴的渴望蒙蔽人心,忘了無人脫得開死亡臨到時的無情、不給特權。詩人以死亡必作永遠轄制他們的牧者,描繪這些人的最終結局。

另一詩人在經歷死亡籠罩之歷程,領悟死亡結局真正的痛苦——與耶和華神隔絕。當人與生命之源——聖、善、美的神隔離,黑暗轄制他們,死亡作他們牧者,那將是無盡的痛苦。

這樣的人不僅無法逃避死亡,在人生歷程中,也無法脫離被死亡陰影“牧養”的狀態——世間的苦難、破碎,心靈虛無、恐懼,死蔭中的黑暗早已轄制他們,面對這些,他們沒有出路。

而以神為牧者之人,或許會行過死亡幽谷,但因神與屬祂的人不再隔絕,他們就不怕遭害,對死無畏,活在永生之喜樂、豐富中。

問題是你要選擇被死亡牧養,還是選擇耶和華神的牧養呢?

 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,當我接受你成為我的牧者,我就不再被死亡及其陰影牧養。在你的牧養下,幫助我活出生之喜樂與豐富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