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会里没有冷板凳(许万常)2021.05.0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5.04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祂所赐的有使徒,有先知,有传福音的,有牧师和教师,为要成全圣徒,各尽其职,建立基督的身体,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,认识神的儿子,得以长大成人,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。”(《徒》4:11-13)

 

有些球队的板凳很长,板凳球员众多。板凳球员一般都是备而不用,偶尔上场亮相也无关大局,此时比赛通常都大势已定,他们只是上场尽所谓的“清除”职责,或是败军上阵的收拾残局。在这个时候,大部分的观众都已离席。

板凳球员值得我们同情,因为坐冷板凳的滋味并不好受:他们的球衣没有沾黏一滴汗水,膝盖手肘也没有丝毫血迹;球赛胜负与他们无关;他们顶多坐在场边喝采,为队友递茶水和毛巾而已。

但在属灵的争战上,并没有先发球员、板凳球员的分别,倒像是美国社区的少捧队,每个孩子都有上场的机会,球季结束之后大家通通有奖,尽管表现并不怎么样,最后还是拿到一个小奖杯,这叫做“参加奖”。

属灵的战场也没有后方与前线之分,比赛的过程中,没有人干坐在冷板凳上,人人都要上场,我们都要有缺一不可,舍我其谁的雄心,无论是递茶水的,或是喊加油的,都是比赛紧要的一环,是决定胜负的要素之一,并且末了可以得着从上头来的奖赏。

试想一下,教堂如球场,教会敬拜得胜的首要祕诀是同心,这同心在于全部会众全程的参与,并没有先发、后备,幕前幕后之分;敬拜过程全体全神投入、积极参与,就是神话语的宣讲,也要听讲合作、双向交流,台上台下一同挣扎,上下求索,为要正确理解神的本意,学习如何应用神的话语。

这是教会的团队精神,神的家中没有闲人,也没有人坐冷板凳,更没有什么单打独斗的明星球员,光环单单聚焦在他的头上,成败得失全凭他临场的表现。

属灵的工程参与就是得胜,教会的本意是“为要成全圣徒,各尽其职,连立基督的身体”,基督徒的成圣是建造与被建造的过程,我们是石头,也是匠人。教会的座椅没有冷扳凳,我们站立、鼓掌都是参赛。不是吗?

 

祷告:主啊,谢谢你呼召我到你的家中,我虽微小,你却抬举我在你的家中服事你,愿我不轻看自己所得的位分,为你,忠心摆上我所有的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