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若渴了(佘亚弘)2021.05.10

本文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5.10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节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稣站着高声说:‘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这里来喝。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。’”(《约》7:37-38)

 

耶路撒冷大街小巷搭满了篷,人们欢庆住棚节期。不仅感恩秋收,更记念耶和华神带领先祖出埃及后,40年旷野的供养与保守。时值半年旱季尾声,节期最后一日,祭司要至西罗亚池,取由基训泉引来的水,回到圣殿向神祈福,以求秋冬雨雪能充沛,以供来年日用与耕种。

此时,耶稣的高声宣告:“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这里来喝。信我的人,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。”立即抓住听者的耳朵,因生活在水源不丰的犹大地,百姓饮水多为雨季存下的水。得饮活水,何等甜美滋润。

耶稣的话更一语双关,直指罗马压制统治下的情形,百姓生活艰苦干涸,正渴望生命活水带来的生机。耶稣要人们知道只有祂,才能解决人渴的问题——这渴不仅是身体,更是灵魂。祂召唤他们来相信祂,因祂是涌流活水,是不断滋养生命的源头。

在渴望自由、生机的今天,耶稣同样高呼,邀请心灵干渴的你来相信祂,祂所赐滋润人生命的活水,必赐活力、更新你。

 

祷告:主耶稣,感谢你,因你是生命的活水,我愿意相信你,就近你,圣灵就必将我里外全然更新,使我活出美好生命、丰盛人生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