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若渴了(佘亞弘)2021.05.10

本文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5.10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節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穌站着高聲說:‘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’”(《約》7:37-38)

 

耶路撒冷大街小巷搭滿了篷,人們歡慶住棚節期。不僅感恩秋收,更記念耶和華神帶領先祖出埃及後,40年曠野的供養與保守。時值半年旱季尾聲,節期最後一日,祭司要至西羅亞池,取由基訓泉引來的水,回到聖殿向神祈福,以求秋冬雨雪能充沛,以供來年日用與耕種。

此時,耶穌的高聲宣告:“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信我的人,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”立即抓住聽者的耳朵,因生活在水源不豐的猶大地,百姓飲水多為雨季存下的水。得飲活水,何等甜美滋潤。

耶穌的話更一語雙關,直指羅馬壓制統治下的情形,百姓生活艱苦乾涸,正渴望生命活水帶來的生機。耶穌要人們知道只有祂,才能解決人渴的問題——這渴不僅是身體,更是靈魂。祂召喚他們來相信祂,因祂是湧流活水,是不斷滋養生命的源頭。

在渴望自由、生機的今天,耶穌同樣高呼,邀請心靈乾渴的你來相信祂,祂所賜滋潤人生命的活水,必賜活力、更新你。

 

禱告:主耶穌,感謝你,因你是生命的活水,我願意相信你,就近你,聖靈就必將我裡外全然更新,使我活出美好生命、豐盛人生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