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神真拜(佘亞弘)2021.05.1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5.18      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?其實這不是神!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。”(《耶》2:11)

 

以色列從上至下做了一件連耶和華神都稀奇的事:換神,而且忠誠地真拜假神。

鄰邦臣民拜偶像、假神,但他們不改初衷,始終如一,忠於他們的神明。而屬神的子民卻在經歷這位真神的大愛與大能作為後,易轍改弦,全身心轉向不能救他們的假神,並拜得不亦樂乎。

至愛的神,以新婚戀情描繪祂如何珍愛祂的子民,但他們任憑己意、不忠,破壞與神所立之愛的盟約。問題是他們移情別戀的對象卻是與他們無益、不能救他們的假神,在驚訝中,神嫉妒、傷痛。隨著盟約被破壞,神同在所顯的榮耀不再,沒了神賜福與保護,以色列國破家亡。

以色列人的移情別戀,許多時候,也成為今日一些屬神兒女的寫照,世界有太多吸引人敬拜的偶像,當人們真神假拜、假神真拜,必引致他們無法承受的後果,因世界的偶像不是真神。悔改吧,轉向這位愛的神,專一地進入祂的愛中,這是唯一的出路。

 

禱告:神啊,求你讓我經歷並享受你不改變的愛,幫助我專一地愛你、敬拜你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