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神真拜(佘亚弘)2021.05.1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5.18      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?其实这不是神!但我的百姓将他们的荣耀换了那无益的神。”(《耶》2:11)

 

以色列从上至下做了一件连耶和华神都稀奇的事:换神,而且忠诚地真拜假神。

邻邦臣民拜偶像、假神,但他们不改初衷,始终如一,忠于他们的神明。而属神的子民却在经历这位真神的大爱与大能作为后,易辙改弦,全身心转向不能救他们的假神,并拜得不亦乐乎。

至爱的神,以新婚恋情描绘祂如何珍爱祂的子民,但他们任凭己意、不忠,破坏与神所立之爱的盟约。问题是他们移情别恋的对象却是与他们无益、不能救他们的假神,在惊讶中,神嫉妒、伤痛。随着盟约被破坏,神同在所显的荣耀不再,没了神赐福与保护,以色列国破家亡。

以色列人的移情别恋,许多时候,也成为今日一些属神儿女的写照,世界有太多吸引人敬拜的偶像,当人们真神假拜、假神真拜,必引致他们无法承受的后果,因世界的偶像不是真神。悔改吧,转向这位爱的神,专一地进入祂的爱中,这是唯一的出路。

 

祷告:神啊,求你让我经历并享受你不改变的爱,帮助我专一地爱你、敬拜你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