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陌生人、先知还是弥赛亚?(佘亚弘)2021.05.2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5.29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稣说:‘你去叫你丈夫也到这里来。’妇人说:‘我没有丈夫。’耶稣说:‘你说没有丈夫是不错的。你已经有五个丈夫,你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。你这话是真的。’”(《约》4:16-18)

 

“你这个陌生人,很奇怪,凭什么就这样闯入我的世界!虽然你看起来是先知,知道很多秘密,甚至是我的,但你有何资格搅动我这已经乱成一团的人生?!”这也许会是当代人对耶稣的话的反应。

就如这撒玛利亚妇人,耶稣令她非常不舒服。的确,耶稣经常令罪人不舒服。不舒服是因祂毫不保留地揭开我们因罪带来的否定、掩盖、逃避,让你我的不堪,赤裸裸地呈现(通常不在人前)。

但是,耶稣这样做,不是为要置我们于羞愧、恼怒中,这不是祂的目的。在人无法置信的爱中,祂的揭露,是为了要你我正面罪恶,在自知无助时,转身,祈求祂施恩、赦免,因为祂是赦罪的救赎主、弥赛亚,要给人新生。

只有当你我认识并拥抱这一巨大张力,我们才会愿意接受并臣服于耶稣赤裸、敞开的揭露。是,是很不舒服,但我们若信祂,就必得着从罪中得释放的自由与喜乐,这带给你我的是何等愉悦的幸福。

 

祷告:主啊,不要让我视你为奇怪的陌生人,或者看你是知道我秘密的先知,让我信你就是弥赛亚,在你的光照中悔改,享受罪得赦免、新生的喜乐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