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陌生人、先知還是彌賽亞?(佘亞弘)2021.05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5.29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穌說:‘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。’婦人說:‘我沒有丈夫。’耶穌說:‘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。你已經有五個丈夫,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。你這話是真的。’”(《約》4:16-18)

 

“你這個陌生人,很奇怪,憑什麼就這樣闖入我的世界!雖然你看起來是先知,知道很多秘密,甚至是我的,但你有何資格攪動我這已經亂成一團的人生?!”這也許會是當代人對耶穌的話的反應。

就如這撒瑪利亞婦人,耶穌令她非常不舒服。的確,耶穌經常令罪人不舒服。不舒服是因祂毫不保留地揭開我們因罪帶來的否定、掩蓋、逃避,讓你我的不堪,赤裸裸地呈現(通常不在人前)。

但是,耶穌這樣做,不是為要置我們於羞愧、惱怒中,這不是祂的目的。在人無法置信的愛中,祂的揭露,是為了要你我正面罪惡,在自知無助時,轉身,祈求祂施恩、赦免,因為祂是赦罪的救贖主、彌賽亞,要給人新生。

只有當你我認識並擁抱這一巨大張力,我們才會願意接受並臣服於耶穌赤裸、敞開的揭露。是,是很不舒服,但我們若信祂,就必得著從罪中得釋放的自由與喜樂,這帶給你我的是何等愉悅的幸福。

 

禱告:主啊,不要讓我視你為奇怪的陌生人,或者看你是知道我秘密的先知,讓我信你就是彌賽亞,在你的光照中悔改,享受罪得赦免、新生的喜樂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