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生命的粮(何西)2021.06.0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6.01

何西

(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稣说:‘我就是生命的粮。到我这里来的,必定不饿;信我的,永远不渴。’”(《约》6:35)

 

在《约翰福音》中,耶稣基督通过七个“我是”(I AM),直接向世界表明祂的身份。“我是生命的粮”是祂自我启示中的第一个。在这个启示中,耶稣将人的需要,从对物质之粮的需要,引向更高层次的对生命之粮的需要,并告诉全世界,祂就是那生命的粮。

人如何才能得着这生命的粮呢?必须到耶稣基督那里去。到祂那里去就是信祂、投靠祂的意思。经上也说,“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,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”(《来》11:6b)。

因此,相信耶稣,就是相信祂不仅是生命的源头,也是生命的供应(参《约》1:4;6:35)。相信唯有耶稣才能喂养我们的生命,就如相信唯有粮食才能喂养我们的身体一般。当我们身体饥饿时,我们知道去哪里寻找食物,以补给身体所需。同样,当我们生命饥渴时,我们知道只有去耶稣那里,才能得着生命的供应。

尽管如此,也不是所有听过耶稣的人,都会在生命饥渴时来寻求祂。因为他们不过是吃饼得饱,他们寻找耶稣,只是满足身体暂时的需要;及至身体需要得满足,或没有得到满足,他们便决定不再寻求耶稣了。

他们也许经历过耶稣的神蹟,从祂得到过实际的帮助,但仍旧不相信。这些人并非天父赐给耶稣的人。那些天父赐给耶稣的人,必定会来寻找祂,而耶稣也绝不会丢弃他们。祂是他们的保护者,他们生命的喂养者,并会保守他们的生命到底。

耶稣作为生命的粮、生命的保护者,祂要叫人得着永生。永生的真正含义是末日的复活,而非人通常以为的永远不死。正如主从死里复活一般,凡属祂的人,将来也要经历从死里复活。

我们现在的身躯是属血气的、是必朽坏的、也是羞辱的、软弱的,是不能承受神的国的。与现在的血肉之躯相比,复活后的身体是属灵的、不朽坏的、荣耀的、刚强的,唯有这样的身体才能承受神的国,永远与主同在。

 

祷告:亲爱的主耶稣,你是生命的粮,我们要常常到你面前得着生命的供应。你保证我们必定不饿,且保护我们,直到我们得着与你一样属天的身体,进入你的国,永远与你同在。 这是何等大的应许,我们赞美你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