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生命的糧(何西)2021.06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01

何西

(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穌說:‘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’”(《約》6:35)

 

在《約翰福音》中,耶穌基督通過七個“我是”(I AM),直接向世界表明祂的身份。“我是生命的糧”是祂自我啟示中的第一個。在這個啟示中,耶穌將人的需要,從對物質之糧的需要,引向更高層次的對生命之糧的需要,並告訴全世界,祂就是那生命的糧。

人如何才能得著這生命的糧呢?必須到耶穌基督那裡去。到祂那裡去就是信祂、投靠祂的意思。經上也說,“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”(《來》11:6b)。

因此,相信耶穌,就是相信祂不僅是生命的源頭,也是生命的供應(參《約》1:4;6:35)。相信唯有耶穌才能餵養我們的生命,就如相信唯有糧食才能餵養我們的身體一般。當我們身體饑餓時,我們知道去哪裡尋找食物,以補給身體所需。同樣,當我們生命饑渴時,我們知道只有去耶穌那裡,才能得著生命的供應。

儘管如此,也不是所有聽過耶穌的人,都會在生命饑渴時來尋求祂。因為他們不過是吃餅得飽,他們尋找耶穌,只是滿足身體暫時的需要;及至身體需要得滿足,或沒有得到滿足,他們便決定不再尋求耶穌了。

他們也許經歷過耶穌的神蹟,從祂得到過實際的幫助,但仍舊不相信。這些人並非天父賜給耶穌的人。那些天父賜給耶穌的人,必定會來尋找祂,而耶穌也絕不會丟棄他們。祂是他們的保護者,他們生命的餵養者,並會保守他們的生命到底。

耶穌作為生命的糧、生命的保護者,祂要叫人得著永生。永生的真正含義是末日的復活,而非人通常以為的永遠不死。正如主從死裡復活一般,凡屬祂的人,將來也要經歷從死裡復活。

我們現在的身軀是屬血氣的、是必朽壞的、也是羞辱的、軟弱的,是不能承受神的國的。與現在的血肉之軀相比,復活後的身體是屬靈的、不朽壞的、榮耀的、剛強的,唯有這樣的身體才能承受神的國,永遠與主同在。

 

禱告:親愛的主耶穌,你是生命的糧,我們要常常到你面前得著生命的供應。你保證我們必定不餓,且保護我們,直到我們得著與你一樣屬天的身體,進入你的國,永遠與你同在。 這是何等大的應許,我們讚美你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