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判是片刻,慈爱却是永远(佘亚弘)2021.06.0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6.03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离弃你不过片时,却要施大恩将你收回。我的怒气涨溢,顷刻之间向你掩面,却要以永远的慈爱怜恤你。这是耶和华你的救赎主说的。”(《赛》54:7- 8)

“你们一切干渴的都当就近水来;没有银钱的也可以来。你们都来,买了吃;不用银钱,不用价值,也来买酒和奶。”(《赛》55:1)

 

研究以色列历史,人会以为耶和华神严酷无情,对犯罪、不顺从者,动辄定罪,更甚则掩面、离弃。是,基于祂公义的本性,祂定不以不义者为义,定按公义审判、刑罚。

但,更让人无法想通、测透的是神不单审判、刑罚,更预备救赎恩典,显明当人认罪、回转,祂对他们能得享白白恩典的热切之心,远超过祂在乎对罪人审判、刑罚的意念。

人若渴了,来,可以到我这里来喝——耶稣住棚节最大日的高声宣告(参《约》7:37),不仅应验《以赛亚书》55:1的呼吁,更将神这无尽怜悯的热切表明。耶稣基督受苦付出重价的救恩,在于只要来,信祂,就能白白领受耶稣要透过圣灵,用生命活水洗涤、洁净、滋润、孕育的恩典,使他们得着永远的生命。

在片时与永远之间,神清楚表达祂的愤怒片时,但对人怜恤的慈爱,却是永远。你我若清楚其中差异的巨大,我们就必热切地奔向耶稣基督,来回应祂的爱,得享神所赐的无价恩典。

 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,你何等热切地愿意以永远的慈爱怜恤我,救赎我。让我能体会并全心回应你的爱,到你面前,领受你白白的恩典。阿们!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