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判是片刻,慈愛卻是永遠(佘亞弘)2021.06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03

佘亞弘

(音频制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離棄你不過片時,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。我的怒氣漲溢,頃刻之間向你掩面,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。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。”(《賽》54:7- 8)

“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;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。你們都來,買了吃;不用銀錢,不用價值,也來買酒和奶。”(《賽》55:1)

 

研究以色列歷史,人會以為耶和華神嚴酷無情,對犯罪、不順從者,動輒定罪,更甚則掩面、離棄。是,基於祂公義的本性,祂定不以不義者為義,定按公義審判、刑罰。

但,更讓人無法想通、測透的是神不單審判、刑罰,更預備救贖恩典,顯明當人認罪、回轉,祂對他們能得享白白恩典的熱切之心,遠超過祂在乎對罪人審判、刑罰的意念。

人若渴了,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——耶穌住棚節最大日的高聲宣告(參《約》7:37),不僅應驗《以賽亞書》55:1的呼籲,更將神這無盡憐憫的熱切表明。耶穌基督受苦付出重價的救恩,在於只要來,信祂,就能白白領受耶穌要透過聖靈,用生命活水洗滌、潔淨、滋潤、孕育的恩典,使他們得著永遠的生命。

在片時與永遠之間,神清楚表達祂的憤怒片時,但對人憐恤的慈愛,卻是永遠。你我若清楚其中差異的巨大,我們就必熱切地奔向耶穌基督,來回應祂的愛,得享神所賜的無價恩典。

 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,你何等熱切地願意以永遠的慈愛憐恤我,救贖我。讓我能體會並全心回應你的愛,到你面前,領受你白白的恩典。阿們!

 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