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思議的“非同” (佘亞弘 )2021.06.1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12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,相近的時候求告祂。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;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。歸向耶和華,耶和華就必憐恤祂;當歸向我們的神,因為神必廣行赦免。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;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”(《賽》55:6-9)

 

當面對難過的坎,基督徒對耶和華神的意念與做法困惑時,今天所讀的經文經常被用來激發對神的信心。此延伸之應用不是不可以,但將它們置回原經文的語境,會發現先知以賽亞宣告神“非同”人的意念與道路,是有特別所指——神對悔改歸向祂的人所懷之意念與做法。

只要仍有機會,人若即時回頭、歸向神,神就必廣行極大的赦免,施恩憐恤他。但人對“神到底有多愛世人的心”的體會,常揣摩的太有限,太低估,或說太小看了,也就是經文中的“非同”,其間之差異程度,竟是天與地間的巨大距離,這是神要人明白的事。

遠超越人想像與體會的是,神期盼對人大行赦免、憐愛的意念,何其炙熱、堅定。神要此“非同”的強度,震撼你我,要我們除掉我們對祂意念的“以為、揣摩”,讓我們可以不論在多麼羞愧、無法抬頭、卻步的景況中,歸向祂,接受祂不是一點點,而是巨大的赦罪之恩,這是神的心。

 

禱告:神啊!因你對世人的大愛,感謝你。你定意對回轉歸向你的人,必大行赦免,這是你的意念,遠高過我的意念。幫助我,認識你的心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