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思议的“非同” (佘亚弘 )2021.06.1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6.12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祂,相近的时候求告祂。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;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。归向耶和华,耶和华就必怜恤祂;当归向我们的神,因为神必广行赦免。耶和华说: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;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。天怎样高过地,照样,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。”(《赛》55:6-9)

 

当面对难过的坎,基督徒对耶和华神的意念与做法困惑时,今天所读的经文经常被用来激发对神的信心。此延伸之应用不是不可以,但将它们置回原经文的语境,会发现先知以赛亚宣告神“非同”人的意念与道路,是有特别所指——神对悔改归向祂的人所怀之意念与做法。

只要仍有机会,人若即时回头、归向神,神就必广行极大的赦免,施恩怜恤他。但人对“神到底有多爱世人的心”的体会,常揣摩的太有限,太低估,或说太小看了,也就是经文中的“非同”,其间之差异程度,竟是天与地间的巨大距离,这是神要人明白的事。

远超越人想像与体会的是,神期盼对人大行赦免、怜爱的意念,何其炙热、坚定。神要此“非同”的强度,震撼你我,要我们除掉我们对祂意念的“以为、揣摩”,让我们可以不论在多么羞愧、无法抬头、却步的景况中,归向祂,接受祂不是一点点,而是巨大的赦罪之恩,这是神的心。

 

祷告:神啊!因你对世人的大爱,感谢你。你定意对回转归向你的人,必大行赦免,这是你的意念,远高过我的意念。帮助我,认识你的心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