辨明以神之名的谎言(佘亚弘)2021.06.2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6.21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以色列的神——万军之耶和华说:‘不要被你们中间的先知和占卜者欺骗,不要听信他们做的梦。他们以我的名义对你们说假预言,其实我并没有差遣他们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’”(《耶》29:8-9,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南国犹大的国力,因臣民远离耶和华神而式微,劲敌不断犯境之际,许多耶利米当代的先知,迎合当权者,纷纷发表以神之名“安啦”的预言,让全民沉浸粉饰的太平中。

“不,不,我根本没有差遣他们”,神直接揭穿。但可能有人质疑,传这句话的耶利米是不是也是“以神之名”?

“这是耶和华说的”这句话,是辨明真假的关键,从耶利米跨越40年的先知事奉,可见辨明是否是神的话,至少有三个原则:

  1. 神的话显明祂的心意,与祂不改变的旨意、计划配合,绝不逆反。
  2. 神的话以祂自己的名号为证,具穿透虚假的大能,本于祂可被人知的本性,由祂话带出的作为,有一定规律、法则可循。
  3. 神的话言出必成,贯穿时空,成就之时,戳穿、吞灭各种谎言。

只要人认识神,明白祂的话,懂得祂的心意与做事之道,必可辨明、印证真或假。

耶利米面对的考验,正是生活于当今讯息时代的挑战。不少以各种价值、主义、意识形态之名的信息,铺天盖地却参杂大量难辨识之谎言、假象,真真假假之间要透视、辨明,对属主儿女而言,明不明白“耶和华说了什么”,就至关重要。因此,当竭力认识、明白神的话,应用神的话,才不至被迷惑,最后随谎言一起败落。

 

祷告:神啊,求你帮助我,在面对讯息泛滥的困惑中,能因更深认识你,更紧紧抓住你的话,有明辨真假的智慧、洞见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