辨明以神之名的謊言(佘亞弘)2021.06.2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21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以色列的神——萬軍之耶和華說:‘不要被你們中間的先知和占卜者欺騙,不要聽信他們做的夢。他們以我的名義對你們說假預言,其實我並沒有差遣他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’”(《耶》29:8-9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 

南國猶大的國力,因臣民遠離耶和華神而式微,勁敵不斷犯境之際,許多耶利米當代的先知,迎合當權者,紛紛發表以神之名“安啦”的預言,讓全民沉浸粉飾的太平中。

“不,不,我根本沒有差遣他們”,神直接揭穿。但可能有人質疑,傳這句話的耶利米是不是也是“以神之名”?

“這是耶和華說的”這句話,是辨明真假的關鍵,從耶利米跨越40年的先知事奉,可見辨明是否是神的話,至少有三個原則:

  1. 神的話顯明祂的心意,與祂不改變的旨意、計劃配合,絕不逆反。
  2. 神的話以祂自己的名號為證,具穿透虛假的大能,本於祂可被人知的本性,由祂話帶出的作為,有一定規律、法則可循。
  3. 神的話言出必成,貫穿時空,成就之時,戳穿、吞滅各種謊言。

只要人認識神,明白祂的話,懂得祂的心意與做事之道,必可辨明、印證真或假。

耶利米面對的考驗,正是生活於當今訊息時代的挑戰。不少以各種價值、主義、意識形態之名的信息,鋪天蓋地卻參雜大量難辨識之謊言、假象,真真假假之間要透視、辨明,對屬主兒女而言,明不明白“耶和華說了什麼”,就至關重要。因此,當竭力認識、明白神的話,應用神的話,才不至被迷惑,最後隨謊言一起敗落。

 

禱告:神啊,求你幫助我,在面對訊息氾濫的困惑中,能因更深認識你,更緊緊抓住你的話,有明辨真假的智慧、洞見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