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心头忧闷、里面烦躁时(小刚)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6.29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的心哪,你为何忧闷?为何在我里面烦躁?应当仰望神,因我还要称赞祂。他是我脸上的光荣(原文作帮助),是我的神。”(《诗》42:11)

 

一个有心服事主、跟随主的人,谁没有经历过心头忧闷、里面烦躁时?当无端遭到议论批评,感到多做多错,吃力不讨好的时候;当被别人误解感到委屈,有口难辩的时候;当被神管教、修理的同时,却听到魔鬼的控告、对头的嬉笑时……请问,当心头忧闷、里面烦躁,我们的出路在哪里呢?

你能否看到神的试验,好像《士师记》说的,神故意留下几族迦南人,为要让约书亚之后的以色列,学习争战打仗,和在难处中遵行祂的诫命;你能否看到神更高的旨意,好像约瑟在被亲人出卖、被主人陷害、被朋友遗忘的大难面前,终于看到神要借着他成就一个拯救的计划;

你能否看到真实的属灵争战,好像大卫说的,在他动摇的时候,魔鬼就会喜乐,仇敌就会说“我胜了他”。大卫的结论是,在心头忧闷、里面烦躁的时候,他的出路仍然要仰望神、称赞神,因为神会用笑脸帮助他,是他脸上的荣光,是他的神!

 

祷告:主啊,让我在心头忧闷里面烦躁的时候,不要自怜自艾、躲进洞穴、失了前行的志向,那不是与人、乃是与神过不去,那会让魔鬼欢笑,会使耶稣流泪。让我仰望你,无论何时何地,阿们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