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也不怕的勇气(佘亚弘)2021.06.3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6.30         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却说:‘不要说你太年轻,我派你去谁那里,你就去谁那里;我吩咐你说什么,你就说什么。谁也不要怕,因为我与你同在,我必拯救你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’”(《耶》1:7-8,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面对假借神名号的假先知与他们的谎言,是先知耶利米一生的“缠斗”。在众多阿谀奉承的假先知中,他弱势、边缘,却是耶和华神的真代言人,周旋于当权者、假先知与百姓间,不论羞辱、恐吓、拘禁、甚至死亡威胁,他正面以对,宣告神的意旨。

但在他蒙召步上先知舞台时,他哪里会想到这缠斗不仅规模庞大,且旷日费时,而宣扬真理时的孤寂、抑郁、同伴绝少、没有效果,更是终年实况。这一切,却是他活出勇气的场景。

而他“敢”的背后,难道不是情境胶着中的身心灵挣扎?难道没有夜深人静时,向神的呢喃,甚至抱怨?难道没有恐惧?没有放弃的念想?……

但他为什么能、且敢奋战不懈?先知书开篇记录他的蒙召,也写下在他受任时的附加条款——谁也不要怕,因为我与你同在,我必拯救你!

万军之耶和华,是他勇气的来源,是神呼召他,是祂使被人视为失败者的耶利米,百折不挠地、勇敢地完成代神传言的使命。这一勇气源头——耶和华神,今天仍将帮助你我勇敢在孤寂、被胁迫时,坚持为真理站立并奋战。

 

祷告:神啊,我知道在今天这纷乱世界中,要为你与真理作见证的艰难,求你赐我耶利米那样的勇气,成为你的见证人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