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也不怕的勇氣(佘亞弘)2021.06.3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30        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卻說:‘不要說你太年輕,我派你去誰那裡,你就去誰那裡;我吩咐你說什麼,你就說什麼。誰也不要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,我必拯救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’”(《耶》1:7-8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 

面對假借神名號的假先知與他們的謊言,是先知耶利米一生的“纏鬥”。在眾多阿諛奉承的假先知中,他弱勢、邊緣,卻是耶和華神的真代言人,周旋於當權者、假先知與百姓間,不論羞辱、恐嚇、拘禁、甚至死亡威脅,他正面以對,宣告神的意旨。

但在他蒙召步上先知舞台時,他哪裡會想到這纏鬥不僅規模龐大,且曠日費時,而宣揚真理時的孤寂、抑鬱、同伴絕少、沒有效果,更是終年實況。這一切,卻是他活出勇氣的場景。

而他“敢”的背後,難道不是情境膠著中的身心靈掙扎?難道沒有夜深人靜時,向神的呢喃,甚至抱怨?難道沒有恐懼?沒有放棄的念想?……

但他為什麼能、且敢奮戰不懈?先知書開篇記錄他的蒙召,也寫下在他受任時的附加條款——誰也不要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,我必拯救你!

萬軍之耶和華,是他勇氣的來源,是神呼召他,是祂使被人視為失敗者的耶利米,百折不撓地、勇敢地完成代神傳言的使命。這一勇氣源頭——耶和華神,今天仍將幫助你我勇敢在孤寂、被脅迫時,堅持為真理站立並奮戰。

 

禱告:神啊,我知道在今天這紛亂世界中,要為你與真理作見證的艱難,求你賜我耶利米那樣的勇氣,成為你的見證人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