测不透的揪心牵挂(佘亚弘)2021.07.0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03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不完成祂心中的计划,祂的烈怒必不止息。将来有一天,你们会明白。”(《耶》30:24,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“耶和华说:‘以法莲是我的爱子吗?是可喜悦的孩子吗?我每逢责备他,仍深顾念他;所以我的心肠恋慕他;我必要怜悯他。’”(《耶》 31:20,和合本)

 

耶和华神的忿怒倾倒了!透过耶利米不断预告、灾难性毁灭的大戏,随巴比伦大军攻陷耶路撒冷,焚烧、夷平圣殿,审判进入高潮。神发怒是因以色列背离祂,不仅沉迷各种罪恶,更破坏与神的盟约,转向其他爱人(偶像)。但这毁灭真是神在烈怒中要完成的全部计划吗?

耶利米众多的预告中,是臣民不悔改带来神可畏的审判,但这只是他剧透的小高潮,全剧最大的剧透是:发怒的神,柔肠寸断、揪心牵挂,出手时,仍深深顾念以法莲(神对以色列民爱的暱称),决意逐出他们以后,当他们悔改,祂还要再怜悯他们,把他们带回各自的家园和故土(参《耶》12:15)。

这出耶利米预言的历史大戏,早已呈现你我眼前。主要剧情是:神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,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(《诗》30:5a),这显明、记录神心中的计划。这位有着完全、不偏颇之公义的神,也是不放弃的神,祂的心,被祂所爱的人牵动,并以永远的爱,爱他们。属神儿女,让我们懂得神的心,抓住神的心。

 

祷告:神啊,让我能认识你的心,也被你的心紧紧抓住。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