測不透的揪心牽掛(佘亞弘)2021.07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7.03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不完成祂心中的計劃,祂的烈怒必不止息。將來有一天,你們會明白。”(《耶》30:24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“耶和華說:‘以法蓮是我的愛子嗎?是可喜悅的孩子嗎?我每逢責備他,仍深顧念他;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;我必要憐憫他。’”(《耶》 31:20,和合本)

 

耶和華神的忿怒傾倒了!透過耶利米不斷預告、災難性毀滅的大戲,隨巴比倫大軍攻陷耶路撒冷,焚燒、夷平聖殿,審判進入高潮。神發怒是因以色列背離祂,不僅沉迷各種罪惡,更破壞與神的盟約,轉向其他愛人(偶像)。但這毀滅真是神在烈怒中要完成的全部計劃嗎?

耶利米眾多的預告中,是臣民不悔改帶來神可畏的審判,但這只是他劇透的小高潮,全劇最大的劇透是:發怒的神,柔腸寸斷、揪心牽掛,出手時,仍深深顧念以法蓮(神對以色列民愛的暱稱),決意逐出他們以後,當他們悔改,祂還要再憐憫他們,把他們帶回各自的家園和故土(參《耶》12:15)。

這齣耶利米預言的歷史大戲,早已呈現你我眼前。主要劇情是:神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,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(《詩》30:5a),這顯明、記錄神心中的計劃。這位有著完全、不偏頗之公義的神,也是不放棄的神,祂的心,被祂所愛的人牽動,並以永遠的愛,愛他們。屬神兒女,讓我們懂得神的心,抓住神的心。

 

禱告:神啊,讓我能認識你的心,也被你的心緊緊抓住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