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买好机票再问神方向(小刚)2021.07.0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08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阿摩司对亚玛谢说:‘我原不是先知,也不是先知的门徒(原文作儿子)。我是牧人,又是修理桑树的。耶和华选召我,使我不跟从羊群,对我说:‘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说预言。’”(《摩》7:14-15)

 

读了今天的经文,请问亲爱的弟兄姐妹,先知阿摩司的胆量到底来自哪里?他是一个放羊的、养蚕的,却能够带着权柄对君王、对百姓说审判的话,那一定不会出于人,对吗?

所以,只要是主的呼召,人就不用怕,万一走不下去,你至少还可以哭到主的面前,要怕的是主对你说:我从来没有叫你去。

我们每一天都会面对选择,大到这个工作要不要接,那个城市好不好去,小到这个电话要不要打,那个邮件该不该回。你是如何做选择的呢?人如果要得到属天的祝福,即使吃了亏、受了挫,也不会后悔、埋怨自己,想要进入这种轻省的、美妙的生命意境,只有大事小事都求问神,且顺服祂。

我们很容易被自己的聪明蒙骗。但是,亲爱的弟兄姐妹,你我不能偏行己路,再找一个漂亮的理由、合理的解释;不能飞机票买好了,再祷告神帮助我决定方向;神从来给我们选择的自由,但我们行事为人需要求问祂、敬畏祂,要知道,不讨神喜悦的虚谎、夹杂,迟早都会受拦阻、被剔除。

 

祷告:主啊,让我说话做事“慢半拍”,跟在你的后面,不要木已成舟,还虚伪地去找什么属灵的理由;

主啊,让我继续学习等待、忍耐,明白再好的事情,若不在你的时间里,也会磕磕碰碰、疙疙瘩瘩;

主啊,事情的结局在你手里,我一心仰望你,阿们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