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買好機票再問神方向(小剛)2021.07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7.08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阿摩司對亞瑪謝說:‘我原不是先知,也不是先知的門徒(原文作兒子)。我是牧人,又是修理桑樹的。耶和華選召我,使我不跟從羊群,對我說:‘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說預言。’”(《摩》7:14-15)

 

讀了今天的經文,請問親愛的弟兄姐妹,先知阿摩司的膽量到底來自哪裡?他是一個放羊的、養蠶的,卻能夠帶著權柄對君王、對百姓說審判的話,那一定不會出於人,對嗎?

所以,只要是主的呼召,人就不用怕,萬一走不下去,你至少還可以哭到主的面前,要怕的是主對你說:我從來沒有叫你去。

我們每一天都會面對選擇,大到這個工作要不要接,那個城市好不好去,小到這個電話要不要打,那個郵件該不該回。你是如何做選擇的呢?人如果要得到屬天的祝福,即使吃了虧、受了挫,也不會後悔、埋怨自己,想要進入這種輕省的、美妙的生命意境,只有大事小事都求問神,且順服祂。

我們很容易被自己的聰明矇騙。但是,親愛的弟兄姐妹,你我不能偏行己路,再找一個漂亮的理由、合理的解釋;不能飛機票買好了,再禱告神幫助我決定方向;神從來給我們選擇的自由,但我們行事為人需要求問祂、敬畏祂,要知道,不討神喜悅的虛謊、夾雜,遲早都會受攔阻、被剔除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說話做事“慢半拍”,跟在你的後面,不要木已成舟,還虛偽地去找什麼屬靈的理由;

主啊,讓我繼續學習等待、忍耐,明白再好的事情,若不在你的時間裡,也會磕磕碰碰、疙疙瘩瘩;

主啊,事情的結局在你手裡,我一心仰望你,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