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为何怕改变?(许万常)2021.07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16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不要效法这个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,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、纯全、可喜悦的旨意。”(《罗》12:2)

 

改变能改变的,接受不能改变的,这话有理吗?我要问,什么是不能改变的事呢?接受不能改变的,是不是就等于放弃呢?——我想,靠主恩典,人只要剩下一口气,就有改变自己的能力。

改变有大幅度和小规模之分,有些变化比较显眼,有些根本就看不见。比如在信主的事上,称义产生的改变是大幅度改变,而成圣的进境是小格局,我们对自己要有耐性。

人肯改变,是谦卑受教虚心学习,心存谦卑,就能终身学习;不肯改变,是骄傲自满,自以为是。

保罗这句话最给力了:“弟兄们,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,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记背后,努力面前的,向着标竿直跑。”(《腓》3:13-14)人若顾后,会看到自已的失败,心生气馁;但若瞻前,也许能看到自身的潜力,心生盼望。我们要效法使徒保罗的“只有一件事”,这一件事是什么呢?是“向着标竿直跑”,这标竿就是主。

“唉哟,老了,跑不动了”,这是一个不长进、不愿改变的借口。我常说:“跑不动用走的,走不动用爬的,爬不动用蹬的”,蹬一寸算一寸,灵命成长本就是“匍匐前进”。这也是《希伯来书》12:1-2节所劝勉的:“存心忍耐,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,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。”

移山的信心始于一畚箕泥土,穿石的水来源于一点一滴。人的改变先是动一根指头,指头一动,手就跟着动,以至最后能手舞足蹈,整个人禁不住动了起来。

一根指头掠过髪间是动,两根手指在键盘上也是动,十根手指头在琴键上也是动……动的背后,来自爱的动力。而人的不变,是连一根指头都不肯动,比如动一根指头发一个信息都觉登天之难,这背后其实是没有爱。

这一生,我们总是爱主不够,爱人也不多,这是真的,但我怎么可以轻易接受这事实?我确实不够好,但是可以改变的,是能从一根指头开始操练的。

 

祷告:主啊,多少时候,我们不愿改变,是因为不相信你有能力可以改变我们。你既对我们存了百般的忍耐,目的不是让我们不长进,不更新,乃是愿以你的爱,激励我们改变,迈向成熟!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