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条件信任中的欢唱(佘亚弘)2021.07.1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17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,葡萄树不结果,橄榄树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粮食,圈中绝了羊,棚内也没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华欢欣,因救我的神喜乐。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;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稳行在高处。”(《哈》3:17-19)

 

“哈巴谷,你是不是惊恐过度,疯了?当所有赖以维生的一切都没了,你要坐以待毙,还是要因耶和华欢欣、喜乐?”

尽管神向哈巴谷启示,巴比伦将要在祂大能彰显的审判中倾覆,但这并不意味南国犹大不至免于被此强大帝国毁灭。关于未来,先知所见所闻的一切,让他胆战心惊,嘴唇哆嗦,双腿发抖,他无力改变,静候灾难临到、神显威严的日子。

吊诡的是,在确知无可避免的灾难面前,他竟选用快版、激昂曲调,欢唱救恩之歌。不论眼下的现实如何没有指望,他的信心不再受限,因神的掌权、拯救,困惑、挣扎的信心,在乐声中扬升、欢庆。

困境(甚至绝境)中,这首救恩之歌何其难唱,更遑论是欢唱。哈巴谷示范了真实的信心,是在完全降服中展现,并从神的处理方式中得着满足。他欢庆的信心,是你我的榜样。

 

祷告:神啊,帮助我,不被眼前任何环境所困,反倒在盼望中,因见你“未来完成”的作为,欢唱信心之歌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