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條件信任中的歡唱(佘亞弘)2021.07.1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7.17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”(《哈》3:17-19)

 

“哈巴谷,你是不是驚恐過度,瘋了?當所有賴以維生的一切都沒了,你要坐以待斃,還是要因耶和華歡欣、喜樂?”

儘管神向哈巴谷啟示,巴比倫將要在祂大能彰顯的審判中傾覆,但這並不意味南國猶大不至免於被此強大帝國毀滅。關於未來,先知所見所聞的一切,讓他膽戰心驚,嘴唇哆嗦,雙腿發抖,他無力改變,靜候災難臨到、神顯威嚴的日子。

弔詭的是,在確知無可避免的災難面前,他竟選用快版、激昂曲調,歡唱救恩之歌。不論眼下的現實如何沒有指望,他的信心不再受限,因神的掌權、拯救,困惑、掙扎的信心,在樂聲中揚升、歡慶。

困境(甚至絕境)中,這首救恩之歌何其難唱,更遑論是歡唱。哈巴谷示範了真實的信心,是在完全降服中展現,並從神的處理方式中得著滿足。他歡慶的信心,是你我的榜樣。

 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,不被眼前任何環境所困,反倒在盼望中,因見你“未來完成”的作為,歡唱信心之歌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