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還當它是開玩笑的警世之語?(佘亞弘)2021.07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7.23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羅得聽了就去通知他女兒的未婚夫說:‘快走吧!耶和華要毀滅這城了!’可是他們卻以為他是在開玩笑。”(《創》19:14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 

“少來了,你散佈的是什麼危言聳聽的無稽之談!享樂之城要被毀滅?哪來這樣的事?”羅得的準女婿們,讓羅得碰了一鼻子灰,但他們的不信,卻讓他們慘遭滅亡。

多年不斷挪移帳棚,最後住進所多瑪城的羅得,不僅融入了那罪惡之城的生活,也在城中取得了相當的地位,不自覺中,他被充滿罪惡的文化薰陶、塑造,不再具備敬虔屬神之人能有、也應該有的分別,以致在耶和華神要滅城的緊急時刻,女婿們對他的警語,嗤之以鼻,何等可悲!

今天教會的教導中,有與這事件類同的情況,是關於基督徒會掛在嘴上的警世之語:神在末世要行奇事,耶穌會再來,神要毀滅世界。我們勸人悔改,但你我身邊的人信嗎?

在道德越來越相對化、底線迅速下滑的當今世界,這挑戰越發嚴峻,考驗你我言行所顯實際。屬神兒女身處此世界,神卻要我們分別為聖,不屬於它,不僅不被同化,更能以信心與勇氣,每一天活出見證神的警告絕非戲言的生活。

 

禱告:神啊,求你吸引我,跟隨你,而不是被世界吸引、同化。幫助我,活出分別為聖的生活,讓人能因我的言行,明白你末世的審判,絕非戲言,以致悔改歸向你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