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心是我的审判官(小刚)2021.07.2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7.27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存著无亏的良心,叫你们在何事上被毁谤,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诬赖你们在基督里有好品行的人自觉羞愧。”(《彼前》3:16)

 

我们都有错怪别人自觉羞愧的经历,有时话说得太狠,事做得太绝,会叫自己的良心陷入长久的不安。就好像犹大弃绝并愤怒责罚儿媳他玛,直到看见自己里面的可恶和败坏,就说了一句痛彻心肺的话:“她比我更有义!”

保罗不断在提醒你我,要存“无愧的良心”,即我们做事的时候,我要先问自己的动机,有没有夹杂为要显明自己的目的?在我说话的时候,有没有弯曲、诡诈、文过饰非?在我与人相处的时候,有否假冒伪善?……

良心是神放在我里面的判官,有一天他会在神的面前指正我,哪些话不该说的,我却说了,哪些事该做的,我却没有去做。

圣经说:“人所行的,若蒙耶和华喜悦,耶和华也使他的仇敌与他和好。”(《箴》16:7)一个基督徒若良心有了问题,他的祷告会不通,他听道会觉得乏味,他可能会讨厌传道人,对爱主的弟兄姐妹会回避……总之,他的生命,方方面面都会出问题。

 

祷告:主啊,愿我用心与人说话,不要转弯抹角,叫人烧脑费心去猜;

主啊,愿我不要喜好与人论辩“对错”,因为你在看我里面的“善恶”;

主啊,愿我明白什么是“无亏的良心”,因为若良心这第一道防线失守,圣灵就很难再在我心中做工了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