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爱的新命令(佘亚弘)2021.08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16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;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。”(《约》13:34-35)

“我爱你们,正如父爱我一样;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。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爱里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他的爱里。 ”(《约》15:9-10)

 

最后晚餐席间,耶稣宣告并数度提及祂给门徒的新命令——要他们彼此相爱,像祂爱他们一样。爱人如己并非新命令(参《利》19:18),但要像耶稣以牺牲舍己的爱,来彼此相爱、爱人,却是破天荒、革命性的概念。

这牺牲的爱源于天父,透过耶稣降世舍身,彰显于人世,当门徒与主连结,浸润于祂的爱中,这就成为他们爱的源头。门徒若照命令行,如耶稣那样爱人,不仅震撼、吸引非信者认识耶稣基督,也将确保他们可以在敌意四伏的处境中,合一并坚立。

耶稣藉葡萄树与枝子的比拟,揭示遵守这新命令的重要性。门徒只有持续连于耶稣基督这葡萄树,在祂的爱中,并遵守祂的命令,于门徒群体中,学习、力行舍己、牺牲的爱,他们才能结出见证生命的果子,而耶稣的爱,是他们学习爱的动力与养分。

对今天跟随主的人,效法主以牺牲舍己的爱彼此相爱,仍是耶稣的命令,祂要我们以祂为生命中心,顺服地依照祂的命令而行。

 

祷告:主啊,我知道学习牺牲舍己的爱,不容易,但求你帮助我,让我在你的爱中,回应你这一个爱的命令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