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愛的新命令(佘亞弘)2021.08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16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”(《約》13:34-35)

“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;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。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裡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他的愛裡。 ”(《約》15:9-10)

 

最後晚餐席間,耶穌宣告並數度提及祂給門徒的新命令——要他們彼此相愛,像祂愛他們一樣。愛人如己並非新命令(參《利》19:18),但要像耶穌以犧牲捨己的愛,來彼此相愛、愛人,卻是破天荒、革命性的概念。

這犧牲的愛源於天父,透過耶穌降世捨身,彰顯於人世,當門徒與主連結,浸潤於祂的愛中,這就成為他們愛的源頭。門徒若照命令行,如耶穌那樣愛人,不僅震撼、吸引非信者認識耶穌基督,也將確保他們可以在敵意四伏的處境中,合一並堅立。

耶穌藉葡萄樹與枝子的比擬,揭示遵守這新命令的重要性。門徒只有持續連於耶穌基督這葡萄樹,在祂的愛中,並遵守祂的命令,於門徒群體中,學習、力行捨己、犧牲的愛,他們才能結出見證生命的果子,而耶穌的愛,是他們學習愛的動力與養分。

對今天跟隨主的人,效法主以犧牲捨己的愛彼此相愛,仍是耶穌的命令,祂要我們以祂為生命中心,順服地依照祂的命令而行。

 

禱告:主啊,我知道學習犧牲捨己的愛,不容易,但求你幫助我,讓我在你的愛中,回應你這一個愛的命令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