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,我想得医治(许万常)2021.08.1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17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稣听见就说:‘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着。经上说:我喜爱怜恤,不喜爱祭祀,这句话的意思你们且去揣摩;我来本不是召义人,乃是召罪人。’”(《太》9:12-13)

 

人怕得病,最怕得的是不治之症。

“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着。”主耶稣说。我们都知道,主耶稣所说的“有病”,并非指身体的健康而言,而是讲心灵的疾病,这疾病叫做罪。

“因为世人都犯了罪,亏缺了神的荣耀”《罗》3:23;“就如经上所记:‘没有义人,连一个也没有’”(《罗》3:10)。

人不能借着再三否认,罪的实情就会消失,忽略的病情,只会加重。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:人一出生,便带着与生俱来的顽疾——罪,而且,“罪的工价乃是死”(《罗》6:23),死亡从不跟人妥协。

“整个世界是一座大型的医院”,艾略特写道。如果世界是医院,那么世人皆是病人。世人或能暂时逃避病痛的侵袭,但故事不论长短,末后都是黑色的句点。那令人窒息的沉重,落地如暗夜的脚步声,死亡的来到,将人惊醒。

“医人的身体,使他们更有力量去犯罪,不如医人灵魂,使他们更有能力不犯罪。”钟马田曾说。他本是女皇御医的助理,前途无量,妻子是个眼科医师,两人同时受主感召,认为医人身体不如医人灵魂,便决定盛年献身,成为穷困矿区的传道人。

福音书多有记载,一些人病得医治之后,主耶稣对他们说:“你的信救了你。”这个“救”,涵盖双重医治:一是罪得赦免,二是病得医治;因此人得救,并非单指病体得医治,而是灵魂得救赎,人只有知道自己的灵魂病入膏肓,才会诚心求主的怜悯。

保罗说,“总要趁著还有今日”,人的得救是现在式,我们真正拥有的只有今天,恶者最常用的伎俩是拖延战,人一拖再拖,拖到了生命的终点,但那时,死亡导演一上台,人就没戏唱了。

人说生命不在乎长短,只在乎内涵。生命唯一值得的内涵是信靠主耶稣。因为主耶稣是真正的大夫。世上的医生只能医身,无法医心,只能医病,不能医老,只有主耶稣钉痕的手,才能把这两种病全都治好。

亲爱的,还等什么呢?今天就到“属灵医院”挂个号吧!

 

祷告:主耶稣,我是一个真正的病人,我的灵魂生病了,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医治我,我要到你这位至大的医生面前,求你医治我,我便得痊愈,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