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,我想得醫治(許萬常)2021.08.1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17

許萬常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穌聽見就說:‘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經上說: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,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;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’”(《太》9:12-13)

 

人怕得病,最怕得的是不治之症。

“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”主耶穌說。我們都知道,主耶穌所說的“有病”,並非指身體的健康而言,而是講心靈的疾病,這疾病叫做罪。

“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”《羅》3:23;“就如經上所記:‘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’”(《羅》3:10)。

人不能藉著再三否認,罪的實情就會消失,忽略的病情,只會加重。這是一個殘酷的現實:人一出生,便帶著與生俱來的頑疾——罪,而且,“罪的工價乃是死”(《羅》6:23),死亡從不跟人妥協。

“整個世界是一座大型的醫院”,艾略特寫道。如果世界是醫院,那麼世人皆是病人。世人或能暫時逃避病痛的侵襲,但故事不論長短,末後都是黑色的句點。那令人窒息的沉重,落地如暗夜的腳步聲,死亡的來到,將人驚醒。

“醫人的身體,使他們更有力量去犯罪,不如醫人靈魂,使他們更有能力不犯罪。”鍾馬田曾說。他本是女皇御醫的助理,前途無量,妻子是個眼科醫師,兩人同時受主感召,認為醫人身體不如醫人靈魂,便決定盛年獻身,成為窮困礦區的傳道人。

福音書多有記載,一些人病得醫治之後,主耶穌對他們說:“你的信救了你。”這個“救”,涵蓋雙重醫治:一是罪得赦免,二是病得醫治;因此人得救,並非單指病體得醫治,而是靈魂得救贖,人只有知道自己的靈魂病入膏肓,才會誠心求主的憐憫。

保羅說,“總要趁著還有今日”,人的得救是現在式,我們真正擁有的只有今天,惡者最常用的伎倆是拖延戰,人一拖再拖,拖到了生命的終點,但那時,死亡導演一上台,人就沒戲唱了。

人說生命不在乎長短,只在乎內涵。生命唯一值得的內涵是信靠主耶穌。因為主耶穌是真正的大夫。世上的醫生只能醫身,無法醫心,只能醫病,不能醫老,只有主耶穌釘痕的手,才能把這兩種病全都治好。

親愛的,還等什麼呢?今天就到“屬靈醫院”掛個號吧!

 

禱告:主耶穌,我是一個真正的病人,我的靈魂生病了,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醫治我,我要到你這位至大的醫生面前,求你醫治我,我便得痊愈,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