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公民与好子民(小刚)2021.08.2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27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又要立志作安静人,办自己的事,亲手做工,正如我们从前所吩咐你们的, 叫你们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,自己也就没有什么缺乏了。”(《帖前》4:11-12)

 

今天所读的经文,保罗在这里说,在等候主的再来,我们被提在空中与主相遇前,在地上要保守自己做的三件事情是:作安静人,办自己的事,亲手做工。

“作安静人”不只是指不在社会上滋事,与周遭的人发生冲突,更是指即使在末世的困境中,心灵仍然能因着盼望得享安宁;

“办自己的事”也不只是说,要过自珍自爱自重的生活,更是说要尽自己的本份,神多给的,还要来多取;

“亲手做工”不只是说,不要游手好闲,无所事事,成为别人的负担,更是说主来的日子近了,作仆人、作管家的,总要忠心良善。

从这一节经文可以看到,保罗要我们满有盼望,主再来就连那些已死的信徒都会复活,我们先后会被提到空中与主相遇,所以我们在地上,至少要达到社会公认的好标准,好叫人因我们的好行为将荣耀归给神。

 

祷告:主啊,愿我知道我自己的身份,在地上作好公民,在天国作你的好子民;主啊,愿我实在一点,就从自己做起,就从当下做起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