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祭(许万常)2021.08.3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8.31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所以弟兄们,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,当做活祭,是圣洁的,是神所喜悦的,你们如此事奉仍是理所当然的。”(《罗》12:1)

 

献牛羊为祭容易,献自己为祭难,因为献祭要经历死;旧约的祭物是牲畜或素品,这是以别物来代替自己受苦。

但任何祭物都不能最终除去人身上的罪孽,因此,《希伯来书》说,“神啊,祭物和礼物是你不愿意的,你曾给我预备了身体。”(《来》10:5)这个主亲自预备的身体,这个毫无瑕疵的、十全十美的祭品,就是主耶稣自己。因此,施洗约翰说:“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”(《约》1:29)。

上帝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赐给他们做什么呢?——作为一个完美的祭物,为世人的罪孽被钉死,耸立在各各他山上的十字架,是主耶稣献祭的祭坛。

主为我们死,所以保罗说:“我们若活着,是为主而活。”(《罗》4:18)是的,门徒的一生是献祭的一生,是将自己献为活祭:“所以弟兄们,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,当作活祭,是圣洁的,是神所喜悦的,你们如此事奉仍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这献祭的人生,是圣洁的人生,是讨主喜悦的人生,也是神对人原初的心意;与此相反的人生,是污秽的、讨自己喜悦的、违背神心意的人生。

但要作活祭不容易。作活祭,要向自己死、向神活;要不去效法这个世界,心意更新而变化(参《罗》12:2);要“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”(参《约》12:24);要“靠着圣灵,治死身体的恶行”(参《罗》8:13);要天天“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”(《林前》9:27);要“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”(参《林后》4:16);要住在基督里,作新造的人。

总之,我们活着,就如同主耶稣最终的祷告:“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”(《太》26:39)

 

祷告:主耶稣,你替我们作了挽回祭,好让我们作神的儿女。我们也要将自己献为活祭,单单地为你而活,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