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祭(許萬常)2021.08.3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31

許萬常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所以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做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,你們如此事奉仍是理所當然的。”(《羅》12:1)

 

獻牛羊為祭容易,獻自己為祭難,因為獻祭要經歷死;舊約的祭物是牲畜或素品,這是以別物來代替自己受苦。

但任何祭物都不能最終除去人身上的罪孽,因此,《希伯來書》說,“神啊,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,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。”(《來》10:5)這個主親自預備的身體,這個毫無瑕疵的、十全十美的祭品,就是主耶穌自己。因此,施洗約翰說:“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”(《約》1:29)。

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賜給他們做什麼呢?——作為一個完美的祭物,為世人的罪孽被釘死,聳立在各各他山上的十字架,是主耶穌獻祭的祭壇。

主為我們死,所以保羅說:“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。”(《羅》4:18)是的,門徒的一生是獻祭的一生,是將自己獻為活祭:“所以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,你們如此事奉仍是理所當然的。”

這獻祭的人生,是聖潔的人生,是討主喜悅的人生,也是神對人原初的心意;與此相反的人生,是污穢的、討自己喜悦的、違背神心意的人生。

但要作活祭不容易。作活祭,要向自己死、向神活;要不去效法這個世界,心意更新而變化(參《羅》12:2);要“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”(参《约》12:24);要“靠著聖靈,治死身體的惡行”(參《羅》8:13);要天天“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”(《林前》9:27);要“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”(參《林後》4:16);要住在基督裡,作新造的人。

總之,我們活著,就如同主耶穌最終的禱告:“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”(《太》26:39)

 

禱告:主耶穌,你替我們作了挽回祭,好讓我們作神的兒女。我們也要將自己獻為活祭,單單地為你而活,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