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无言”的审判(佘亚弘)2021.09.0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9.01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祂遭欺压、受痛苦,却默然不语,像被人牵去宰杀的羔羊,又如在剪毛人手下一声不吭的绵羊。”(《赛》53:7,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“耶稣还是沉默不语,什么也不答。”《可》14:61a,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人声嘈杂,但让人“无言”的一场世纪审判正在进行中。早已被定谳为死刑的审讯,太可笑了,当场竟还在藉“可能”的证人,想方设法蒐罗定死罪的证据,却一筹莫展。

耶稣“无言”的站立,这是祂对指控者诬陷伪证的答复,却让不少公会领袖跳脚,直到大祭司质问:你是那当受称颂者的儿子基督吗?

祂以“我是!”回答他,这成了死刑的罪证。

耶稣原就是神降世为人,祂却在人间“被人”审判、诬陷、定罪,至终被以十架酷刑凌迟致死。让人无法测透的是,对如此的不公义,祂以默然不语,回答人对神为何容让不公义充斥世界的质问。

人世的不公义,岂不源于人的罪,但这位“无言”的神子耶稣,面对神的公义,以祂在沉默中的死,担负世人因犯罪必须承受的刑罚,并从罪恶权势中,释放那些愿意承认祂为救主及主的人,这是神赐给人的无价恩典,你我岂能不感恩地接受?

 

祷告:主耶稣,感谢你,你的“无言”是对世人的召唤,是你亲身担当世人的罪孽与刑罚,好让世人能与父神和好,我愿回应你这样的恩典,高声宣扬你是拯救我的主!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