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無言”的審判(佘亞弘)2021.09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01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祂遭欺壓、受痛苦,卻默然不語,像被人牽去宰殺的羔羊,又如在剪毛人手下一聲不吭的綿羊。”(《賽》53:7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“耶穌還是沉默不語,什麼也不答。”《可》14:61a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 

人聲嘈雜,但讓人“無言”的一場世紀審判正在進行中。早已被定讞為死刑的審訊,太可笑了,當場竟還在藉“可能”的證人,想方設法蒐羅定死罪的證據,卻一籌莫展。

耶穌“無言”的站立,這是祂對指控者誣陷偽證的答覆,卻讓不少公會領袖跳腳,直到大祭司質問:你是那當受稱頌者的兒子基督嗎?

祂以“我是!”回答他,這成了死刑的罪證。

耶穌原就是神降世為人,祂卻在人間“被人”審判、誣陷、定罪,至終被以十架酷刑凌遲致死。讓人無法測透的是,對如此的不公義,祂以默然不語,回答人對神為何容讓不公義充斥世界的質問。

人世的不公義,豈不源於人的罪,但這位“無言”的神子耶穌,面對神的公義,以祂在沉默中的死,擔負世人因犯罪必須承受的刑罰,並從罪惡權勢中,釋放那些願意承認祂為救主及主的人,這是神賜給人的無價恩典,你我豈能不感恩地接受?

 

禱告:主耶穌,感謝你,你的“無言”是對世人的召喚,是你親身擔當世人的罪孽與刑罰,好讓世人能與父神和好,我願回應你這樣的恩典,高聲宣揚你是拯救我的主!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