赐生命气息的神(佘亚弘)2021.09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9.11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说了这话,就向他们吹一口气,说:‘你们受圣灵!’”(《约》20:22)

 

夜幕低垂,门窗紧闭,惊恐、困惑的门徒聚集一堂,未预期地,复活的耶稣向他们显现、问安。当祂向他们显示钉痕手与被刺穿的肋旁后,复活神子做了一件似乎不相关的事——向门徒吹一口气,让他们领受圣灵。这是圣经第二次记载神对人吹气。

神第一次对人吹气,使造于尘土却无生命气息的亚当,成为有灵的活人(参《创》2:7),亚当是神造万物中最精心的杰作。但令神与人都痛苦的是,亚当犯罪、堕落,以致死亡成为人的终极与辖制。

为担负世人罪孽,耶稣受死、埋葬、复活。而祂复活带出的关键——胜过死亡权势,使祂那一晚的吹气,成为神的另一划时代举动。相信而领受这一口气的人,受了圣灵,得着在圣灵里的新生,死亡不再是人的终极主宰,原在第一个亚当里必死的生命,可以被第二个亚当(耶稣)的永恒生命取代。

神第一次吹气是爱中造人,第二次则是爱中对人的救赎,并赐永生,是堕落之后人生最大的福音,人若领受,就在圣灵中,开启与神子耶稣同死、同复活之生命新篇章。

 

祷告:神啊,你这位永活的神,何等愿意分享你的生命,将生命气息赐给人,即使在人类犯罪堕落后,你仍藉你爱子耶稣的复活,粉碎死亡权势,让人得永远生命。感谢你,我因接受你,领受圣灵,得永生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