賜生命氣息的神(佘亞弘)2021.09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11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吹一口氣,說:‘你們受聖靈!’”(《約》20:22)

 

夜幕低垂,門窗緊閉,驚恐、困惑的門徒聚集一堂,未預期地,復活的耶穌向他們顯現、問安。當祂向他們顯示釘痕手與被刺穿的肋旁後,復活神子做了一件似乎不相關的事——向門徒吹一口氣,讓他們領受聖靈。這是聖經第二次記載神對人吹氣。

神第一次對人吹氣,使造於塵土卻無生命氣息的亞當,成為有靈的活人(參《創》2:7),亞當是神造萬物中最精心的傑作。但令神與人都痛苦的是,亞當犯罪、墮落,以致死亡成為人的終極與轄制。

為擔負世人罪孽,耶穌受死、埋葬、復活。而祂復活帶出的關鍵——勝過死亡權勢,使祂那一晚的吹氣,成為神的另一劃時代舉動。相信而領受這一口氣的人,受了聖靈,得著在聖靈裡的新生,死亡不再是人的終極主宰,原在第一個亞當裡必死的生命,可以被第二個亞當(耶穌)的永恆生命取代。

神第一次吹氣是愛中造人,第二次則是愛中對人的救贖,並賜永生,是墮落之後人生最大的福音,人若領受,就在聖靈中,開啟與神子耶穌同死、同復活之生命新篇章。

 

禱告:神啊,你這位永活的神,何等願意分享你的生命,將生命氣息賜給人,即使在人類犯罪墮落後,你仍藉你愛子耶穌的復活,粉碎死亡權勢,讓人得永遠生命。感謝你,我因接受你,領受聖靈,得永生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