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因我蒙羞、受辱(佘亚弘)2021.10.0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0.02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神啊,我的愚昧,你原知道;我的罪愆不能隐瞒。万军的主耶和华啊,求你叫那等候你的,不要因我蒙羞!以色列的神啊,求你叫那寻求你的,不要因我受辱!因我为你的缘故受了辱骂,满面羞愧。”(《诗》69:5-7)

 

“你看,他的神怎么会这样?哪有什么本事,有什么了不起,不然,他怎么会如此!”人生中的某个时刻,大卫深陷泥淖,灰头土脸,成为街头巷尾看好戏的人议论的焦点、笑谈。

虽此诗篇未明确指出他蒙羞的因由,但在切切呼求中,他加入这段祷词,求耶和华神不要让等候、寻求祂的人,因他的景况,一同蒙羞、受辱,或被绊跌,舍弃他们对神的信靠。更甚的是让愿意寻求神的人,误以为神不可信,质疑神的心意、能力,以至不再追求神。

大卫在乎今天基督徒所谓的“见证”,他关心自己当下状态对身边人的冲击,在这似乎是神加给他的负面景况中,他在乎神的荣耀不受亏损,远超自己的脸面。

大卫的祷词,给当代跟随耶稣的人重要提醒:人们要认识人眼不能见的神,祂的跟随者就是镜子,人们是透过跟随者在各种处境中的言行反应,认识神的真实与信实。愿大卫的祷词成为你我的祷词,愿我们祈求神荣耀的彰显,胜过于关心自己利益的得失。

 

祷告:神啊,帮助我,在各样景况中,靠你恩典,谨慎自守,不让人因我蒙羞、受辱,亏损你的荣耀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