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因我蒙羞、受辱(佘亞弘)2021.10.0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02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神啊,我的愚昧,你原知道;我的罪愆不能隱瞞。萬軍的主耶和華啊,求你叫那等候你的,不要因我蒙羞!以色列的神啊,求你叫那尋求你的,不要因我受辱!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,滿面羞愧。”(《詩》69:5-7)

 

“你看,他的神怎麼會這樣?哪有什麼本事,有什麼了不起,不然,他怎麼會如此!”人生中的某個時刻,大衛深陷泥淖,灰頭土臉,成為街頭巷尾看好戲的人議論的焦點、笑談。

雖此詩篇未明確指出他蒙羞的因由,但在切切呼求中,他加入這段禱詞,求耶和華神不要讓等候、尋求祂的人,因他的景況,一同蒙羞、受辱,或被絆跌,捨棄他們對神的信靠。更甚的是讓願意尋求神的人,誤以為神不可信,質疑神的心意、能力,以至不再追求神。

大衛在乎今天基督徒所謂的“見證”,他關心自己當下狀態對身邊人的衝擊,在這似乎是神加給他的負面景況中,他在乎神的榮耀不受虧損,遠超自己的臉面。

大衛的禱詞,給當代跟隨耶穌的人重要提醒:人們要認識人眼不能見的神,祂的跟隨者就是鏡子,人們是透過跟隨者在各種處境中的言行反應,認識神的真實與信實。願大衛的禱詞成為你我的禱詞,願我們祈求神榮耀的彰顯,勝過於關心自己利益的得失。

 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,在各樣景況中,靠你恩典,謹慎自守,不讓人因我蒙羞、受辱,虧損你的榮耀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