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心中的无奈(小刚)2021.10.0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0.04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无奈,我的民不听我的声音;以色列全不理我。我便任凭他们心里刚硬,随自己的计谋而行。”(《诗》81:11-12)

 

想起儿子年幼时不慎走失,我穿街走巷、大声呼唤,令我心悸;想到如果儿子长大不义不孝、不理我,我会为之心碎。

但我似乎从来没有注意到,耶和华神对着再也不想理睬祂、也不愿再听祂说话的儿子以色列,用了一个词“无奈”!

哪一个为人父母因着爱,不曾经历过无奈?当孩子有病痛,你希望换上你自己;当孩子故意顶撞你、气恼你;当孩子离家、忙于自己,不再想到你;当孩子失去伦理,不再从心里认你、爱你……,你会不会像神一样叹息,道一声无奈?

神因着爱放手,祂不想让自己的儿子成为木偶,失去选择的自由,不想让自己的儿子成为畜类,失去从祂而来的样式和形像。

所以,祂就以“任凭”作为管教,让心里刚硬的儿子偏行己路,吃尽苦头,只是至今仍在默默等候,为著离家出走的儿子留着床铺、留着空位。

谁能够想到,神最终会以人的模样来到世上,会以自己的死换取儿子的不死,会以自己的义换取儿子的不义,会以自己的肉心来换取儿子的石心?

 

祷告:主啊,为人儿女,让我体恤你的心肠,讨你的喜欢,好叫你的心得着安慰、得着满足;

主啊,为人父母,让我在家中成为你的代表,好叫有一天儿女想到我们,感到荣耀不致羞愧;

主啊,为你的儿女,让我多一点像你,不要再亏缺你的荣耀,不明白天父对我至深的爱。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