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心中的無奈(小剛)2021.10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0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無奈,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;以色列全不理我。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,隨自己的計謀而行。”(《詩》81:11-12)

 

想起兒子年幼時不慎走失,我穿街走巷、大聲呼喚,令我心悸;想到如果兒子長大不義不孝、不理我,我會為之心碎。

但我似乎從來沒有注意到,耶和華神對著再也不想理睬祂、也不願再聽祂說話的兒子以色列,用了一個詞“無奈”!

哪一個為人父母因著愛,不曾經歷過無奈?當孩子有病痛,你希望換上你自己;當孩子故意頂撞你、氣惱你;當孩子離家、忙於自己,不再想到你;當孩子失去倫理,不再從心裡認你、愛你……,你會不會像神一樣嘆息,道一聲無奈?

神因著愛放手,祂不想讓自己的兒子成為木偶,失去選擇的自由,不想讓自己的兒子成為畜類,失去從祂而來的樣式和形像。

所以,祂就以“任憑”作為管教,讓心裡剛硬的兒子偏行己路,吃盡苦頭,只是至今仍在默默等候,為著離家出走的兒子留著床鋪、留著空位。

誰能夠想到,神最終會以人的模樣來到世上,會以自己的死換取兒子的不死,會以自己的義換取兒子的不義,會以自己的肉心來換取兒子的石心?

 

禱告:主啊,為人兒女,讓我體恤你的心腸,討你的喜歡,好叫你的心得著安慰、得著滿足;

主啊,為人父母,讓我在家中成為你的代表,好叫有一天兒女想到我們,感到榮耀不致羞愧;

主啊,為你的兒女,讓我多一點像你,不要再虧缺你的榮耀,不明白天父對我至深的愛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